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内部报告:美在伊拉克情报搜集问题多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据美陆军一份内部评估报告称,由于在技术使用、情报专家训练以及情报管理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美军在伊拉克的情报搜集正受到削弱。

  由“美陆军教训研究中心”(CALL)本周公布的这份报告使用了不同寻常的强硬语气指出了上述情报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例如,在提到有关情报专家训练的问题时,该报告称
,战场指挥官认为那些年轻的军官和士兵们并没有为他们的任务作好准备,“并不了解确定目标的程序”,而且“几乎没有什么分析能力”。

  布什政府和美军高级官员数月来也一直持这样一个观点,即现在并不需要在伊拉克部署更多的美军,而是需要更好的情报。为此,该报告指出,已在伊拉克开展工作的那些情报小组的能力和效果一直没有达到美陆军预期的程度。现部署在伊拉克的69个“战术人力情报小组”原本应该每天至少提交120份报告,但现在平均只有30份。其原因完全是因为负责这些小组工作的情报部门对他们的工作没有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关注”。

  该报告同时指出,一些重要的情报手段在伊拉克也一直被错误地使用。报告对五角大楼一直鼓吹的那些能够改进美军在伊拉克行动的高科技手段提出了质疑。最明显的就是该报告对最近数月在伊拉克使用的无人驾驶飞机提出了批评。报告称,象“无人飞行器”(UAV)被用来寻求被前伊军隐藏的飞机,而一种主要的UAV系统——“猎人”却由于其任务频率低而几乎被闲置了30天。而且,由于这些“无人飞行器”的飞行速度慢,即使他们被用来发现那些袭击美军车队的伊拉克人,这些高技术装备也不可能侦察到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的针对基地和车队的袭击。

  此外,一个被用来链接所有情报小组,并通过其及时进行情报交流的网络的工作状态也很差,几乎好象“根本不存在”。该报告建议这些情报小组应该配备卫星电话。

  报告还提出,在伊拉克的情报搜集还受到了缺乏翻译的困扰。不仅仅是整个战场上缺乏合格的翻译,而且那些有能力的翻译也没有得到有效的利用,他们往往被要求陪士兵去买“鸡肉和软饮料”。

  针对美陆军的这份内部报告,负责伊拉克战场的美中央总部发言人刘易斯·马特森指出,这份报告是美陆军传统的“马后炮”做法。他强调,部署在伊拉克的“无人飞行器”运用了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因此肯定会有“一些不足”。而人力情报活动中存在的网络问题反映了美军仍然需要在其作战行动的计算机化方面作出努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