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基地组织改名 拉登在喀布尔附近山林中现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加拿大《太阳报》报道,自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就过起了隐身生活,美国四处找他而不可得,这也成为反恐战争的最大谜团。虽然有消息说,拉登躲在距离阿富汗边界大约80公里的一座巴基斯坦城市里,但这只是小道消息,真假难辨。

  《太阳报》的记者最近有幸看到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份秘密文件,从中
了解到一个惊人内幕:“基地”组织不仅已经改名,拉登也不在巴阿边境,而是躲在距离喀布尔不到200公里的大山中!

  有人最近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的科伊·坎迪克山中亲眼看到过本·拉登的身影,该地区由极端保守的宗教势力控制,这里的居民既支持拉登,也支持塔利班,所以,拉登躲在这个地区可以拥有最大的安全保障,他利用这段时间,对“基地”组织进行重组,甚至将“基地”的名字改为“伊斯兰胜利”。那份秘密文件指出:“‘伊斯兰胜利’领导人奥萨玛·本·拉登最近一直很活跃。”

  据悉,拉登主要由当地的古汉尔部落提供安全保护,文件称“拉登再也找不到比这个地方更好的藏身之地了”,这一地区山脉纵横,山上长满长青植物和灌木,走私者踩出的小道形成了一个交通迷宫,外人很难进出。文件也承认,想进入拉登藏身的地区几乎是不可能的。文件还透露,最近,一名外国医生给拉登看过肾病。

  阿富汗国防部证实,“基地”已经改名为“伊斯兰胜利”,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境内的两个营地重组和训练。该组织还希望从邻近国家获得地空导弹,威胁仍不容小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