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将公布内部评估报告 矛头指向对伊情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6:32 羊城晚报

  对任务毫无准备不了解侦察过程不具备分析技巧

  《华盛顿邮报》继24日称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将出台报告,就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问题对美情报界进行猛烈抨击之后,25日又报道说,美国军方将于下周公布的一项内部军事评估报告也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情报工作。

  《华盛顿邮报》说,这一评估报告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美军情报搜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方案。在有关情报人员培训的部分中,报告称,据指挥官们反映,年轻军官和士兵对自己要执行的情报任务毫无准备,“不了解侦察过程”,“几乎不具备分析技巧”。

  几个月来,布什政府和高级军官们一直坚持认为,在伊拉克不需要派遣更多美军,而是需要更好的情报。在这个背景下,批评美军在伊情报工作不力的军方内部报告下周公布后,必将受到特别关注。

  该报告称,已在伊拉克开展工作的美国情报搜集小组近来的“收获”比美军预计少得多。今年夏初军方的这次内部评估开始时,美军共有69个“战术情报小组”在伊拉克工作。这些情报小组每天至少应该提交共120份情报,但实际上每天提交的情报数量不过才30份。

  报告中还提到情报工作中的翻译问题,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情报工作经常因语言不通而受阻。现有的翻译人员也没有被好好利用,他们往往被派去为部队采购食物,而不是搜集情报。(羊城晚报/董芳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