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南乡亲为宋美龄女士最终未能回乡省亲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4:51 中新社网站

  宋美龄女士在纽约去世的消息传到宋氏祖籍地海南,当地人士为其最终未能回乡省亲而感遗憾。

  在宋美龄父亲宋耀如的出生地--海南文昌市,如今依然保留着宋氏祖居。文昌市市长陈忠文透露说:二00一年,文昌市曾经举办纪念宋耀如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当时发出了邀请函请宋美龄女士回祖居省亲。但宋女士终于因健康等原因未成行。

  海南省台盟副主委连介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作为宋美龄女士祖籍地的乡亲,对她的去世感到沉痛。宋氏三姐妹是在中国历史上都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九十年代初在康克清女士的倡议下,政府拨款修葺了位于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的宋氏祖居。

  海南省台联原副会长李琼珠是一位海南女性,当记者告之宋美龄去世的消息后,她非常感慨。她说,宋美龄女士是宋氏三姐妹中最长寿的一位;作为海南女性,也为她始终没能回来看看感到遗憾。宋美龄女士晚年一直居住在美国,而在海南文昌,政府一直维护着宋世祖居,她的堂弟一直守护着这片故土到去世。希望宋氏家族的下一代能够回祖国大陆来看一看,到海南看看祖籍地的变化,能够落叶归根。(记者/关向东王辛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