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的英国人称布莱尔歪曲有关伊杀伤性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4: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根据一份星期天公布的民意调查,40%多的英国人认为布莱尔首相有意歪曲了有关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为英国独立电视台作这次民调的尤戈维调查公司还发现,现在只有不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入侵伊拉克是正确的。

  在被问及美国和英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是否正确的问题时,46%的人说它们这样作是正确的,而41%的人说这是错误的。在被问及有关布莱尔战前对萨达姆大规模武器实力所
发表的言论时,49%的人认为首相是根据他当时所知道的情况所发表的言论,而41%的人认为他故意歪曲了相关情报。

  英国是伊拉克战争中美国最坚强的盟友,为伊拉克战争提供了4万多军事人员。有关英国政府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传闻以及英国武器专家凯利的自杀事件使布莱尔政府遭遇了执政六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伊拉克拒绝放弃大规模伤杀性武器是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一个主要理由,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这些武器的全面证据。

  为了进行此次民意测验,尤戈维公司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共访问了1709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