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台湾、上海 宋美龄身后将长眠何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2: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前天在美国逝世的宋美龄身后将长眠何处?目前有纽约、台湾、上海三地的可能。究竟安葬在哪里,昨日蒋家第三代长媳蒋徐乃锦与台湾的妇联会副主任委员辜严倬云从台湾启程前往美国,“与长辈商量”。

  本网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宋美龄辞世后,海内外不少蒋家友人纷纷赶往纽约协助家属处理后事,身为蒋家第三代长媳的蒋徐乃锦与台湾的妇联会副主任辜严倬云昨天下午从台湾
启程飞往纽约,蒋徐乃锦在机场表示,前往纽约要协助长辈们办理宋美龄的后事,至于宋美龄遗体会不会送回台湾,尚未与长辈们进一步商讨商量,而且也没看过遗嘱,所以并不清楚宋美龄的心愿,但是身为蒋家晚辈,会做好一切准备。蒋徐乃锦表示,这次前往纽约,主要也是要讨论宋美龄安厝地点。

  蒋家的另一位孙媳妇蒋方智怡,25日上午前往蒋介石的安葬地慈湖,亲自面告“老夫人辞世”的消息,并且了解宋美龄与蒋介石合葬在慈湖的可能性。

  在美国的孔、宋家人表示,未来可能依照宋美龄生前的意思,安放在纽约或是落叶归根回到上海,最后还是要等到家族人士共同研商后,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昨天下午搭机前往美国协助后事事宜的蒋家第三代长媳蒋徐乃锦及台湾的妇联会秘书长辜严倬云也都表示,希望宋美龄能够归葬台湾。与宋美龄情谊甚笃,同时也是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夫人的辜严倬云说,她曾经就此事问过宋美龄,宋美龄答复说“我要回去”。

  据了解,蒋家后代希望宋美龄的遗体能够移灵回台,与蒋介石合葬在台湾大溪慈湖。不过,孔、宋家族则认为,宋美龄十多年前,就亲自选购位于纽约芬克里夫墓园的一处墓室,应该遵从宋美龄的遗愿,和孔、宋先人一起安放在纽约。

  而据说宋美龄生前也曾经表示,希望遗体能够运回上海落叶归根,与父母长眠在宋氏墓地。

  有媒体猜测,由于纽约芬克里夫墓园,是宋美龄亲自选购的,因此宋美龄长眠在纽约的可能性比较大。

  纽约、台湾、上海,究竟宋美龄将安葬在何处,将等蒋家人与孔、宋家族讨论之后,才能最后决定。(丁慧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