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称正讨论萨达姆政权财产归还伊拉克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副总统卡达姆10月25日表示,叙利亚银行目前存有部分伊拉克人的财产,叙方正在就将这些资金归还给伊拉克的事宜进行讨论。他是在同伊拉克代表团举行会晤后做出上述表示的,但没有作进一步说明。

  《时代》周刊本月早些时候最先披露了萨达姆政权在叙银行储存30亿美元的消息,不过,叙利亚外长沙雷立即表示,这一消息纯属“捏造”。

  美国官员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却说,这一消息是建立在“非常具体的证据”基础之上的,这些证据包括银行的名称、账号以及其他具体资料。不过,美方也承认,他们得到的并不是最近的消息,而且调查人员也不敢确定这笔钱是否还存在银行。

  美官员透露,除这笔大额存款外,约有5亿美元伊前政权的资产存在约旦银行,约旦方面有望将这笔钱归还给伊拉克,用作重建费用。另外,土耳其银行可能也存有不少于5亿美元的伊前政府资金。存在美国银行的约17亿美元属于伊前政府的资金已经归还给了伊拉克,美占领当局将其用于支付伊拉克工人的薪水。日本也冻结了约1.5亿美元伊拉克资金,其中9000万已经归还给伊拉克。设在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存有超过5.85亿美元的伊拉克资金,已归还2.75亿。(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