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举行庆光复反“台独”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5日是台湾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纪念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授协会、台湾战略协会等民间团体当天在台北举行“庆祝台湾光复、反对‘台独’制宪”大游行。

  据报道,参加游行的人以退伍老兵、年长眷属居多,也不乏中年人和年轻学生。他们上午9点先在台北“中正纪念堂”集会,随后打着“我爱台湾反对‘台独’”、“‘制宪’公
投是假迈向‘台独’是真”、“制造社会动乱国家民族罪人”等标语,向“总统府”行进。游行队伍除了高呼“反对台独”等口号外,还表演了行动剧,在缅怀过去的同时,表达对台湾执政当局的不满。

  参加游行的一位人士指出,民进党选在今天进行“公投”游行,把台湾光复日变成“台湾独立”的起跑日,面对曾经浴血抗日的先烈先贤,情何以堪?另一位知名人士更指出,民进党名义上推动“公投”、“制宪”,实际上就是为了迈向“台独”。

  由于宋美龄女士昨天在美辞世,游行队伍行前特别全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她致力抗日救国、反对国家分裂的敬意。(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