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在俄罗斯边界部署美制现代化雷达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0: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TPS-117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PS-117三维雷达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伊里斯·里克维伊利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美国生产的最新的、超现代化的TPS-117三维雷达站将于10月31日正式纳入战斗值班,将部署在与俄罗斯边界相邻的阿乌德里涅村,该村离列泽克涅市不远,距离拉俄边境仅53公里。

  这种全方位旋转机动雷达的监视高度可达32000米,最远距离可达460公里,价值约1300万美元,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生产。

  原计划于今年夏天部署使用,由于设备原因被推迟。根据拉脱维亚国防部的计划,该雷达站将成为2000年建成的波罗的海三国空情监视系统的一个地区监视部分,这一监视系统今后将进入北约基础设施框架之内。

  新的雷达站还将用于监视民航往来状况,也可以监视白俄罗斯全境和俄罗斯西北部地区(圣彼得堡和普斯科夫地区)的空情。阿乌德里涅村位于拉脱维亚东南部拉特加里地区,是北约专家选中的距离俄边境最近的、最理想的雷达设置点,但该地区的居民却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在此部署雷达系统,一方面是不喜欢在自己生活的地区出现"北约"的雷达站,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此举会有损居民的健康。

  4月21日爱沙尼亚已经出资2.39亿克朗,在其东北部的刻拉维拉镇正式启用了一个TPS-117远程空情雷达监视站,该站高达12.5米,能监视32千米高空、450公里远的地方的空情。(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