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上千青年街头踊跃报名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9:30 北京青年报

  25日是北京市“征兵宣传高潮日”,全市各级领导和群众8万余人走上街头,参加了今冬征兵工作的宣传活动,有1800多名适龄青年当场报名。

  25日上午9时,崇文区新世界广场人头攒动,“国防知识”竞赛拉开“战幕”,许多青年在现场争相抢答试题。一位穿着绿色便服的小伙子接连答对了5道关于兵役法规的知识题,他在得到小奖品后激动地说:“我要参军!”经了解,这个小伙子是个军事迷,听说昨天
是征兵宣传日,他临时取消了和朋友去香山看红叶的计划,早早就来到了广场要求报名应征。

  据了解,25日全市18个区县征兵办共设立宣传点330余个,在现场悬挂起宣传横幅和标语,并开设了宣传咨询站、流动宣传车,朝阳区、西城区、怀柔区的一些单位还组织了鼓乐队、秧歌队,并请优秀士兵和退伍返乡战士现场介绍部队的生活,配合征兵宣传活动。300多名区县以上领导参加了宣传活动,全市共发放征兵宣传教育材料28万余份。(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