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首次发现50条自杀爆炸腰带 英美发布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安全部门在最近突袭行动中发现了大约50条用于自杀性爆炸袭击的腰带,沙特当局担心“基地”组织可能会在沙特境内策划并发动恐怖袭击。同时,英国发布沙特旅游警告,而美国驻沙特大使馆也敦促公民近日保持格外警惕。

  据报道,一名沙特安全人士说:“沙特首次发现自杀性爆炸腰带。这是恐怖分子准备发动自杀性袭击的明确信号。”他还说自杀腰带之多令沙特官员震惊,并强调指出沙特人和
外国公民都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英国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警告本国公民,除非绝对必要,勿往沙特阿拉伯旅行。英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沙特阿拉伯存在的恐怖主义威胁“目前特别严重”,“恐怖分子可能正处于部署恐怖袭击的最后阶段”,“我们建议英国公民除非绝对必要,不要到沙特阿拉伯旅行”。

  美国驻沙特首都利雅得大使馆25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大使馆持续收到有关沙特境内的恐怖组织仍在策划未来的袭击行动的信息,使馆认为,恐怖组织在即将到来的斋月期间(从26日开始)尤其可能采取特殊行动。”大使馆敦促在沙特的美国公民“格外保持警惕”。(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