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3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6:5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25日上午联名向位于平壤市牡丹峰麓的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3周年。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金润赫和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等中央机关以及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的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率领部分使馆成员也向友谊塔和兄弟山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圈,祭奠志愿军英烈忠魂,缅怀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平壤市各界群众也向友谊塔和烈士墓献上了一束束鲜花。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3周年,也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50周年。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刊登了题为《战斗友谊照青史》的评论文章,歌颂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争期间和战后朝鲜恢复建设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文章说,1950年10月25日,在朝鲜人民因美帝武装入侵而遭受严峻考验之时,众多中国儿女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与朝鲜军队在同一战壕里并肩作战,展开了反对美帝侵略势力的英勇斗争。他们冒着枪林弹雨,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朝鲜的土地。志愿军烈士们的英灵将与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史一道,永远铭记在朝鲜人民心中。(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