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旅高炮连对照《纲要》校正工作思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贺永明、特约通讯员周超凡报道:10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防空旅高炮连把多次受到上级表扬的样板菜地夷为平地,改建为体能综合训练场。好端端的荣誉不要,为何自挖“墙角”?连队党支部“一班人”的回答是:按纲建连,靠“一枝独秀”硬撑不行,必须抓好连队的全面建设。

  该连菜地一直是全旅农副业生产的亮点,旅机关也多次在此召开现场会,连队官兵曾
为此风光过一阵子。遗憾的是尽管样板田为他们赢得了不少掌声,但连队连续两年与先进无缘。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颁发后,大家在逐条学习中思考工作思路。有人说,连队的蔬菜多得吃不完,可为保“样板”还得投入精力去经营,得不偿失;也有的说这可是连队一个可圈可点的门面,不能轻易放弃。面对不同声音,连队党支部“一班人”对照《纲要》进行反思:这几年,机关和连队为守住这块“荣誉田”没少操心,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导致连队总体建设水平下滑,死守一块菜地说到底还是名利思想在作怪。权衡利弊,大家一致同意把样板菜地改建为障碍训练场。意见反映到团里,得到团党委的肯定,并为连队下拨专项经费。

  与此同时,连队举一反三,取消了统一制作心得体会本等3项工作计划,集中查找专业训练、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整改措施。该连的做法得到官兵的赞扬,也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6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