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装甲旅加强对营区服务网点的经营监督维护官兵合法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秋雁、周元柱报道:针对设在营区的邮政代办点向领取汇款、包裹的官兵违规收取“手续费”的问题,成都军区某装甲旅近日对营区服务网点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监督,纠正了个别服务网点违规经营的问题,有效地维护了官兵的合法权益。

  该旅驻地偏僻,为方便官兵办理邮政事务,前年初,该旅经与地方邮政局协商,在营区开办了一个邮政代办点。今年9月初以来,旅维护官兵合法权益办公室先后接到多名战士的
投诉电话,反映自8月初开始,该邮政代办点对官兵领取汇款、包裹收取1元到10元不等的“手续费”。该旅张政委到邮政代办点了解情况,代办点职工反映说,主管他们的邮政局自7月份开始扣发了他们的部分工资,为弥补工资差额,他们便对官兵领取包裹、汇款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旅党委随后派人与地方邮政局交涉,促请他们按先前协议约定足额发放代办点职工工资。同时,旅维权办公室律师给代办点职工讲解有关法律规定,责成他们将收取的“手续费”退还官兵。

  旅党委举一反三,加强对营区服务网点的监督,出台了有关规定,对营区内的军人服务社、理发室、淋浴室等服务网点的收费标准、服务质量逐项进行检查,并与相关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对违规侵害官兵利益的行为及时进行查纠。(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6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