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边城涌动参军热——乌鲁木齐市征兵第一天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6:48 解放军报

  今天是乌鲁木齐市今冬征兵第一天。

  深秋的边城风和日丽,全市主要街道、繁华地段各单位门前,随处可见“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等维吾尔语、汉语横幅,各征集点前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上午11时,笔者随乌鲁木齐市征兵办领导来到乌鲁木齐东山区征兵报名主会场。这里
早已是人山人海,10个硕大的红气球牵引着“积极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等标语迎风飘扬,兵役机关人员正在向各族适龄青年讲解《兵役法》和有关征兵政策。维吾尔族老人阿不都·热依木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孙子前来报名参军。他说:“我是一名老兵,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就没有我们的小家,孙子今年中学刚毕业,我们全家都支持他参军。”在头屯河区人武部报名点前,维吾尔族青年艾山江对工作人员说,去年他政审、体检都合格,就是因为年龄小了2个月没有走成。前几天看了杨利伟乘坐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飞向太空的消息后,更坚定了当兵报国的决心。

  在报名、咨询的人流中,一些踊跃应征的在校大学生特别引人注目。正在读大二的帕夏古丽·阿不来提告诉笔者,在部队接受锻炼是检验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好机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参军报国同样能体现人生价值。

  穿行在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各征兵报名点,到处是踊跃应征的人流。据乌鲁木齐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天,全市维吾尔、哈萨克、回族等少数民族青年报名数与应征数呈现出15∶1的喜人形势。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5日电)(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26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