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重视吸收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入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06: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宋国强、特约通讯员史志强报道:9月底,被誉为“侦察尖兵”的武警8620部队大学生战士张晓忠等一批训练标兵光荣入党。据统计,该部57%的党员都是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和科技标兵。这是该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重视培养和吸收各类标兵和文化程度高的大学生官兵入党,提高党员队伍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

  这个部队党委“一班人”认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体现先进性要求,
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队伍的高素质来保证。为此,该部党委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前提下,优先发展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和科技标兵入党。部队为他们建立了跟踪培养档案,指定专人培养,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工作中给他们压担子,大胆放手使用,充分发挥其骨干作用,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增长才干。

  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科学文化素质,该部党委按照“打牢基础,精通本职,跟踪前沿”的要求,帮助他们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鼓励他们参加各类函授和自学考试,该部90%以上的技术能手和训练尖子接受过各类培训,成为精专业、善管理、会指挥的复合型训练标兵。所属某部特功四连战士崔宏伟刻苦钻研电脑知识,他研制的软件《军用工频发电机在城市防空袭中的电力保障》,获武警部队首次电教教材评比多媒体类二等奖。他个人被部队评为“科技练兵标兵”,光荣加入党组织。

  今年以来,这个部队先后有47名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和科技标兵光荣入党。他们入党后在部队各项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们带动和影响下,一个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做科技练兵标兵的热潮正在该部逐步形成。(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