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心声:“不要公投要头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5日电(记者张勇)“不要公投要头路(工作)”——这是记者25日下午在高雄街头看到的一条醒目标语。这是高雄市的民众表达反对台湾当局借所谓“公投、催生新宪”搞“台独”的心声。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结束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的纪念日。上午,在台北市,数千民众举行了一场名为“庆祝台湾光复、反对‘台独’制宪”的游行活动。“陈水扁搞‘制宪’、‘公投’是假的、迈向‘台独’才是真的。我们坚决反对‘台独’,要与‘台独’比人心。”这次游行的筹备者之一、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
俊次如是说。游行的人们高举着“我爱台湾、反对‘台独’”、“制宪公投是假、迈向‘台独’是真”等标语,表达对执政当局的不满,谴责“台独”分子的分裂行动。

  下午,在高雄,就在“不要公投要头路”的标语处,由台湾当局发动的所谓的“全民公投、催生新宪大游行”正在举行。两相对照,极具讽剌。数万被民进党、“台湾团结联盟党”等“台独”政党、团体和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支持者从台湾岛内各地号召和有组织运送来的游行者,聚拢到高雄市来为陈水扁明年的“竞选连任”造势。游行中“台独”势力纠集,为其分裂图谋叫嚣鼓噪。

  高雄街头上的一位中年男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当局这几年把经济搞得一团糟,老百姓的日子不好过,而陈水扁仍在一个劲地拼选举、搞“台独”。这自然令老百姓感到厌烦,自然会发出“不要公投要头路”的呼声。

  更多的高雄市民对“台独”游行选择了冷眼旁观。不少民众更表示早已看穿了这类游行的真面目。一位在街头采访的当地媒体同行告诉记者:“这不过是泛绿阵营为了选举的造势行动罢了。游行队伍中不少人都是被‘请’来的。”

  由于游行队伍绵延几个街区,一些交通干道受到严重影响,被拥堵在路上的市民开始表现出不耐烦,不少汽车和摩托车猛按喇叭,在宽阔的马路上形成了又一个抗议游行的“游行队伍”。“实在是无聊!”一位路人这样抱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