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将考虑布什关于“书面安全保证”的提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说,如果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曼谷关于“书面安全保证”的表态是出于与朝鲜共存的意图,并有助于在同步实施基础上实现朝鲜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朝鲜将予以考虑。

  这位发言人是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朝鲜早已提出以朝鲜半岛无核化为终极目标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建议以同步实施原则解决核问题。在朝美处于敌对
关系的状态下,和平、彻底解决核问题的最公正的方法就是建立信任。如果能基于同步实施原则实行一揽子解决方案,核问题就可以简单地获得解决。

  发言人说,朝鲜期待朝美根据同步实施原则,在依次解决一个个问题的过程中建立信任,构筑共存的基础。他说:“我们已经通过在纽约的接触渠道,向美国转达了我们的这一立场,并正在确认美国的真实意图。美国方面表示,重视在纽约的接触渠道,并将维系这一渠道。”

  发言人说,在不能确认美国是否接受同步行动原则的情况下,现在就六方会谈作出表态为时尚早。

  布什20日在曼谷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晤时表示,美国愿意向朝鲜提供书面安全保证,通过六方会谈推动朝核问题实现和平解决。在随后发表的有关美韩首脑会晤联合新闻公报中,布什正式承诺将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这是美国总统首次以书面形式就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问题作出承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