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抵达纽约:中美都有重要影响并负有重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4日电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应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邀请,于当地时间24日抵达纽约,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

  曹刚川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并负有重大责任的国家。无论是在重大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上,还是在推动世界发展进步等方面,两国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都有加强合作的共同需要。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
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有新的进展。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今年两次会晤,对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来访的目的在于增进了解、求同存异、着眼大局、扩大共识,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关于加强两军交流的共识,促进中美两军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曹刚川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这次访问将会取得成功。

  曹刚川一行是北京时间24日下午离京前往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访美期间,曹刚川将会见美国政府和军队领导人,与拉姆斯菲尔德就国际和地区安全以及两国、两军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参观美军部队和院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