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要报纸继续报道俄乌刻赤海峡争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5日专电俄罗斯主要报纸25日要闻如下:

  《俄罗斯报》、《共青团真理报》:26日凌晨3点,俄罗斯将结束夏时制,恢复冬时制。届时,全国所有钟表的时针应当倒拨一小时,从3点拨回2点。1908年,英国首先实行夏时制。美国从1918年开始每年拨动表针2次。俄罗斯是1981年推行夏时制的。从那时起,俄国内一直在讨论改时间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消息报》、《劳动报》、《生意人报》、《共青团真理报》等报纸继续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地位问题上的争论进展。俄乌两国总理昨天在莫斯科举行会谈的结果是,乌方从图兹拉岛撤走边防部队,而俄方暂停刻赤海峡堤坝建设工程。未来2至3个月内,两国谈判解决该水域地位问题。俄总理卡西亚诺夫说,俄方建坝行动不应成为挑起冲突的理由。乌方在有争议的地区开采天然气,“俄方并没有派舰艇去阻止”。现在需要乌方表现忍耐。俄方希望按照解决里海划界的方式,一揽子在海底划定全部界限。乌方强调,图兹拉岛是乌不可分割的领土,划界应当在水面进行。基辅报纸说,“只差100多米就要打仗了”。现代很多战争是因石油打起来的。但是,亚速海的石油储量仅有1.5亿至2亿吨,这只等于俄半年的开采量。2001年,俄乌两国商定停止对亚速海鱼类的工业性捕捞,限定每年用于科研目的的最高捕捞量为130吨。

  《消息报》、《生意人报》、《劳动报》、《共青团真理报》:星期四夜里,俄罗斯煤矿发生最近6年来最大一次事故。罗斯托夫州新沙赫京斯克市一煤矿发生渗水事故,25名矿工侥幸逃出,46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2000年俄煤矿共发生人员伤亡事故121起,2001年93起,2002年68起,2003年已经发生65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