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政治对手、俄罗斯首富被联邦安全局扣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5: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凌晨,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的老板,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西伯利亚的一个机场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逮捕。

  据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发言人说,当时,霍多尔科夫斯基乘坐的私人飞机正准备补充燃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人将霍氏带走,但不清楚他被带到哪里去了。

  几个月来,俄罗斯检察机构一直在调查尤科斯公司上层和股东,寻找他们逃税和盗窃国家财产的证据,并逮捕了一些与该公司有关的人。就在本周,检察机构还搜查了一间叫做战略通讯所的机构,据说,该机构掌握尤科斯石油公司和其控制的分公司的所有资料,调查人员希望从这里发现该公司逃税的证据。但尤科斯公司否认与该机构有任何联系。

  早些时候,霍多尔科夫斯基曾因此受到传唤,但没有露面。霍氏习惯与克里姆林宫唱反调,是普京的政治对手。在经济上,他要求进一步的经济自由化,并且呼吁与美国增进关系;在政治上,他大张旗鼓地进军杜马,包括捐钱给反对普京的党派,聘请普京政策的批评家。

  一些分析家认为检察官调查尤科斯是杀鸡给猴看,普京就是要使用俄司法机关惩治霍氏这样的政治对手,为2004年大选扫清障碍。(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