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联合国人员暂时不返回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月25日表示,联合国人员暂时还不会返回伊拉克。由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特别是8月19日发生针对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的爆炸案后,大部分联合国人员都已撤出伊拉克。

  安南说,联合国绝不会从伊拉克撤出所有工作人员,也不会关闭其驻伊拉克的各机构。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能留下最基本的人员。他说:“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在伊拉克存在的
目的,然后才能决定是否增加人员。”

  安南还表示,联合国要重新考虑驻扎在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他说:“过去50年来,联合国在一套既有的安全体系下工作,一直都很好。但这个世界已经变了,我们必须改变方式,保护世界各地的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安南是针对联合国“8·19”事件独立调查小组的报告作出上述表示的。这份22日递交的报告指出,为联合国驻伊拉克工作人员提供的安全保卫系统存在着严重的漏洞,造成“8·19”爆炸事件中不必要的伤亡。

  联合国驻伊办事处8月19日遭自杀性炸弹袭击,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协调员布利克曼在内的24人在袭击中遇难,此外还有100多人受伤。(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