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并非恐怖组织传声筒 半岛称播基地录像有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3: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证明自己并非“基地”传声筒,素有“海湾CNN”之称的半岛电视台近日表示,该台并非将得到的所有“基地”录像带都公布于众,而是有所选择。除已播放的录像带外,半岛电视台手中还有至少六盘“基地”录像带,其中包括拉登的一盘录像带。之所以没有将其一一公开播出,完全是考虑到带子里的内容过于狂热,或者没有太大的新闻价值。据英国《卫报》10月23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主编伊卜拉欣·希拉勒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2001年10月,9·11恐怖袭击发生约一个月后,他们对当
时绝对的热门人物、恐怖大亨拉登进行了一次专访,但权衡再三后还是没有将其播放,原因是此次采访内容有违于半岛一向的“报道风格”。希拉勒说:“我们不想成为一个狂热的电视频道。”

  9·11事件发生至今,半岛电视台先后播放了八盘“基地”的录像或录音带。2001年10月8日,美军实施对阿富汗的第一轮轰炸前几分钟,半岛播放了拉登的最新录像。在录像中,拉登宣称:“美国受到了真主的惩罚!”随后,半岛台又于2001年12月先后两次播放了“基地”的录像带。

  俗话说,树大招风,有人因此批评半岛台与恐怖组织关系太近,是“基地”的传声筒。除播放“基地”的录像内容外,半岛还采访过以色列的部长、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持不同政见者,甚至播放过车臣绑匪在莫斯科剧院威胁杀死人质的录像带,以及伊拉克战争中英国战俘的画面,得罪了包括美英在内的不少国家。阿拉伯某些国家甚至禁止该台记者入境采访,禁止公司企业在该台做广告,对半岛实施政治和经济双封锁。

  希拉勒谈到这个话题时说,他们在战争期间的表现与西方媒体不同,因为他们认为死伤是战争现实的一个部分。假如把现实的东西去掉,半岛台的新闻就会失去真实性,“我们正在中东扮演着历史性的角色”。

  希拉勒在采访中还谈到了半岛以后的发展计划,称半岛电视台的英语频道不久就会向世人推出,他希望英语版的半岛台能够为东西方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拉勒还说:“半岛并不想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独立电视新闻公司(ITN)等西方媒体一争高下,我们的目标是向人们提供中东地区的新闻,因为我们更了解这个地区。巧的是,中东恰恰是一个热点地区,是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半岛能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东地区发生的各种事情。”(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