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首次讨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4日电联合国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24日在纽约表示,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23日首次开会讨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计划。

  联合国官员说,俄罗斯已草拟了一份计划,美国也在拟定一个草案,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23日下午首次讨论了俄罗斯的文本和美国的看法。美俄建议的目的,就是阻止核生化武器和战略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其零部件和技术,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目前,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认为,新决议目的是好的。然而,就协议执行范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材料的具体界定以及处理非法武器贸易的可行措施等具体细节的拟定还需要时间。

  联合国官员透露,这次会议只是初步讨论,一些成员国在具体的做法上还存在分歧。如果要达成安理会15个成员国都支持的文本,还需要进一步磋商。在上个月的联大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均同意,需要加强对非常规武器的控制。布什还警告说,如果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会“带来突然的灾难和使我们遭受极其巨大的损失”。因此,他呼吁安理会通过新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决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