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审议俄提出的乌撤走驻图岛边防军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1:19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10月24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从莫斯科返回基辅的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24日下午在此间表示,乌克兰将审议研究俄罗斯提出的关于从图兹拉岛撤走乌边防军的建议。

  亚努科维奇说,俄方在谈判中提出从图兹拉岛撤走乌边防军的问题。“该问题会在专家层面进行研究,我们将根据乌克兰宪法和现行法律行事。”乌在图兹拉岛建立边防哨所,是因为俄方此前未同乌方协调建立堤坝的问题,“乌方感到不安,采取了相关措施”。

  在评价乌俄总理磋商成果时,亚努科维奇说,为寻求相互理解、通过有关决定,双方坐到了谈判桌前。两国决定组建联合专家组,从总体上评估在刻赤海峡修建堤坝的必要性。他证实,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宣布,在专家组做出结论前俄方暂停在刻赤海峡修建堤坝的工程。

  亚努科维奇说,在回答乌方提出的修建堤坝的目的时,俄方表示,决定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领导人做出的,修建堤坝的方案是一项生态保护方案,但俄联邦政府事先并不知情。

  亚努科维奇最后强调,亚速海成为乌俄两国内水的条件是,划分出亚速海的国界线。

  24日上午,乌俄两国总理在莫斯科就两国近日围绕亚速海-刻赤海峡地位问题出现的紧张局势举行了紧急磋商。双方商定通过谈判解决刻赤海峡危机,俄方将暂停在刻赤海峡修建堤坝的工程,而乌方将从图兹拉岛撤走边防军。但两国未能消除在海域边界线划分问题上的分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