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界悼念宋美龄 国亲两党筹办“追思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5日电(记者张勇)宋美龄女士24日在美国纽约逝世后,台湾各界以各种形式悼念这位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知名人士。

  台湾的一些政党和团体纷纷表示哀悼之意。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宋楚瑜当天就共同指示两党联合成立“治丧小组”,并着手筹办大型“追思会”。

  宋美龄在台的家属和友人则陷入哀思中。宋美龄的孙媳妇蒋方智怡发表了悼文,并将尽快赶到美国处理后事。蒋家后人章孝严得知宋美龄过世的讯息后,立即以国民党前秘书长以及现任中常委的身分,委托在美国的友人代表送花。

  中国历史学会秘书长陈立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外界对宋美龄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她在中国饱受日本战火蹂躏的当口,在国际间穿梭、争取各国支持的身影。”宋美龄过世的消息传来后,岛内媒体也立即作出反应,迅速展开相关报道。台湾“公共电视台”、“TVBS”于第一时间播放专题片,25日出版的《中国时报》用整整8个版刊登有关宋美龄生平及各界缅怀等的文章和图片。此外,《联合报》、“中广新闻网”等媒体也进行了大量报道,一些网站还开辟了专栏供人们交流、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