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武装力量通信兵部队的现状与展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0: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通信兵司令利亚斯卡洛中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武装力量通信兵司令尼古拉·利亚斯卡洛中将日前在接受《红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军首支电报通信部队成立于1851年,1919年10月20日,苏维埃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成立通信兵局这一中央机关,使通信兵正式成为红军一个独立的职业兵种。今天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通信,而军事组织更需要特别完善的通信指挥,军事通信是部队指挥系统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在现代通信系统和自动化管理系统的条件下,军事通信兵的任务和装备决定着每支军队的面貌,而信息的完备处理、收集时限、分析提炼、决策和及时向权力机关及
战斗指挥员的汇报决定着任何一次行动的成败。


通信兵

   俄通信兵成立与发展的历史与俄武装力量的历史、武装力量的运用形式和方法、军事艺术的完善息息相关,已经由使用简单的听觉和视觉设备手段传递信号和指令发展到了广泛运用多渠道自动化系统,能够保障通信不受空中、地面、水面或水下等空间和距离的任何限制。此外,通信兵的组织体系和人员编成也得到了完善。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从模拟系统向数字系统转变方面,在与通信操作人员进行协作,建造、发展和使用各种通信网络,保障通信畅通和稳定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军事通信的主要发展、完善方向,新型设备的安装使用等在许多方面取决于军事政治局势、武装力量发展水平、国家国防系统的经济和科技潜力。为了确保现代化条件下的通信保障任务,已经制订了科学基础上的通信系统、设备、手段的发展计划,筹备建立联合武装力量各自动化通信系统的、统一的数据交换系统,应用各种最新科技成果,完成从模拟系统向数字系统的转换,国家各个通信层面上都在正在加速实施这一进程。发展移动无线电设备、无线电中继和对流层通信系统、指挥通信车、现代化保密设备和其它新型装备。21世纪将成为信息高速公路迅猛发展、信息传输新工艺运用的世纪,军事通信兵要跟上这一技术发展进程,保障向各级部队指挥员及其它指挥机构提供实时信息服务,确保符合通信的机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的要求。


通信天线

  为了发展和完善武装力量通信系统和自动化管理系统的整体工作,已经制订了目标发展计划,准备更有效地利用预算资金,利用现代化、自动化的通信、设备、程序系统,发展完善技术设备、基地建设、操作系统和程序模型,掌握新的频带,使用高速光纤传输线路,在重要的信息方向上使用现代化的信息传输工艺,发展移动无线电通信和多媒体服务,贯彻现有网络和系统的一体化、相互协调及统筹使用的方针,确保目标发展计划的实现,全力保障多级指挥自动化系统的完善。(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