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国防部长制定扩充陆军并采购新型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09: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陆军LAV III“科迪亚克熊”轻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陆军LAV III“科迪亚克熊”轻型装甲车-1

  加拿大国防部长约翰·麦卡吕姆制定了一个计划,裁减在渥太华军事总部几乎1亿美元的开支,把新的焦点放在陆军部队的建设上。按照这个计划,加拿大国防部将投资6亿美元为陆军采购新的装备,还将可能扩充陆军部队。

  麦卡吕姆称,一支庞大的陆军能够帮助加拿大满足不断增长的军事需求,执行诸如目前部署在阿富汗和波斯尼亚的国际任务等;至于采购新的装甲车,那是因为加拿大陆军的一
辆吉普车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触动了一颗地雷,2名士兵被炸死,受到了加拿大民众的指责。

  麦卡吕姆还提议裁减国防部的人员与开支,把节省下来的经费用于“作战能力”的提高上。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一定要精简国防部的臃肿机构,节省费用再加上2004年增加的8亿美元预算将采购现代化的装备,并扩充陆军部队。“当加拿大向海外派驻部队的时候,陆军往往是关键。这并不是说空军与海军不重要,但是,陆军对于海外部署是很关键的。”他说。

  麦卡吕姆将于下周寻求获得内阁的批准,投资6亿美元采购新装甲车装备陆军部队,这笔费用不包括在目前的军事预算之内,其中的一部分将来自拔给冷战时期坦克的费用--这些坦克在逐渐淘汰。这些装甲车辆包括:可移动火炮系统(MGS),这是一种装备有105毫米主炮的8轮车辆,就如同美国陆军中型旅装备的“斯特雷克”战车;LAVIII“科迪亚克熊”轻型指挥装甲车;“山狗”装甲侦察车。采购是麦卡吕姆将资金用于优先发展领域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对陆军的现代化改造。


C-130“大力神”运输机

  麦卡吕姆称,另外的两个优先领域是:尽快替换服役时间已达40年的“海王”直升机;提升加拿大的军事运输能力。他说,加拿大将“可能”采购2架中型C-130“大力神”运输机,而不是采购大型、昂贵的C-17运输机。他还提议裁减几乎1亿美元的差旅、咨询、与信息技术费用,并改变采购体制。这样,国防部每年就可以节减1.3亿美元的行政费用。

  麦卡吕姆称,加拿大需要更多的士兵,从而保证加拿大参与更多的国际任务。“我希望加拿大拥有更多可以部署的士兵,其中的一个办法就是拥有一支庞大的陆军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