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越老柬四国举行会谈讨论越战失踪美军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24日电美国、越南、老挝和柬埔寨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结束了首次多边会谈,4国讨论了搜寻越南战争中美国失踪人员问题。

  自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700多名在战争中失踪的美国人有了下落,其中包括在老挝和柬埔寨失踪的美国人。目前仍有1800多人下落不明。

  美国国防部负责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问题的副助理部长杰瑞·詹宁斯在为期两天会议结束时对记者说,美国已经分别与越、老、柬3国谈论过战争失踪人员问题,这些讨论仍在继续,这种4国多边会谈也将每年举行。他说,多边会谈特别有助于在边境地区搜寻战争失踪人员的遗体。

  每年约有700多名美国专家在越、老、柬参与搜寻美国失踪人员,进行档案调查和实地挖掘工作。詹宁斯说,战争失踪人员问题仍是美国与这3个东南亚国家之间长期的“重要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