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研发“战术星-1”号微型战术通讯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部官员日前称,为了将装备系统快速而又低成本地送入轨道,美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OFT)目前正主持一个实验项目,投资1500万美元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发射一颗微型卫星。

  部队转型办公室这个实验项目的目标是,将在太空中收集到的信息发送给地面部队。根据国防部官员的设想,如果实验成功,那么,地面部队就可以直接对卫星上的传感器发出
指令,通过美国政府的保密互联协议路由网(SIPRNET)计算机网络获得需要的结果数据。按照计划,设在瑞士的Space X商业卫星发射公司将于2004年早些时候利用该公司的“战隼”运载火箭发射这颗微型卫星。

  “我们现在谈论的是在几个星期、几个月内所要达到的太空能力,而不是几年、十几年的时间。”部队转型办公室主任、退役的亚瑟·赛布罗斯基中将说,“这将是一种用户化的太空能力”

  据赛布罗斯基称,微型卫星的重量在10-100公斤之间,其典型的用途就是用于观察和通讯;它的代号为“战术星-1( TacSat-1),即战术通讯卫星,它能够携载3种类型的传感器和有效荷载,它们是:特定发射器确认系统,它是一种信号情报系统,能够全天候、远程确认地基和海基雷达;红外照像机,它采用新的、无须低温冷却的热显像技术,因此,它的形体、重量、以及动力需求就会大大减少;目视照像机,它将为SIPRNET搜集低分辨率数据。

  美海军、空军、美国家侦察办公室也都参与了这个项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