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台警枪击受伤福建渔民的心声:枪击何太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电(记者王凡凡、宋树涛)“我们和马祖隔海相望,大家乡里乡亲的,怎会想到他们竟如此狠心地对我们连连扫射呢?”

  在福建连江筱埕卫生院,腿部中弹、正接受治疗的陈理宝、黄自团24日对记者谈起前天发生的枪击事情,仍难以抑制心中的委屈和不解。

  陈理宝和黄自团是福建省连江县筱埕镇埕口村“闽连渔2336号”的渔民。据介绍,22日中午11时左右,他们的渔船正在马祖外公海作业,一艘台湾马祖海巡队的白色海巡艇靠了过来,并有一名海巡队员上了他们的船查看。等这名海巡队员返回其海巡艇后,渔船也收完渔网开始返航,不料这艘海巡艇又靠了上来,并用扩音器大声呼叫要求渔船停下接受检查。由于之前已经接受过检查,船长和其他船员都认为情况不对,为避免吃亏,渔船加速返航。

  令渔民们没想到的是,台湾海巡队一看渔船没有停下来,便开足马力追了十几分钟,艇上的两名海巡队员竟各持一支冲锋枪,连续向福建渔船的左舷和左驾驶舱射击,时间长达3分钟,总共开了有20多枪,子弹把“闽连渔2336号”左舷和左驾驶室击穿11处,躲在船舱内的陈理宝、黄自团均被击中左大腿,流血不止。

  据为两位渔民疗伤的筱埕卫生院副院长颜通仁说,经检查,两人伤口达1公分以上。清洗时,从黄自团身上取出两块弹片,从陈理宝身上取出一块弹片。由于出血过多,两人目前身体都比较虚弱。

  24日中午,马祖知名人士陈振清专程赶赴筱埕卫生院看望和慰问了两位受伤的渔民,并对此事件再三表示遗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