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致信祝贺亚欧年轻议员会议第五届年会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07: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桂林10月24日电(记者刘水玉、黄革、罗辉)亚欧年轻议员会议第五届年会24日在广西桂林开幕,来自近20个亚欧国家的议会和欧洲议会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致信对大会表示祝贺。

  吴邦国在贺信中积极评价亚欧年轻议员会议的作用。他指出,亚欧年轻议员会议在亚欧会议进程框架内,积极推动年轻议员之间的对话和交流,已逐步成为联系亚欧年轻议员的
重要桥梁和纽带。本届年会将围绕“加强亚欧各国议会间对话,促进亚欧各国的共同发展”的主题,着重就当前国际形势和新安全观、经济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不同文化和文明间的交流和借鉴等议题进行讨论。

  他表示相信,会议将进一步增进亚欧年轻议员之间的了解、信任和友谊,为扩大亚欧政治对话、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实现亚欧会议提出的建立亚欧新型平等伙伴关系的宗旨作出新的贡献。他说,青年蕴蓄着希望,代表着明天,亚欧年轻议员对亚欧的未来负有重要责任。他预祝亚欧年轻议员会议第五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年会的开幕式并主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的欢迎招待会。

  本届年会将于26日闭幕,并将通过反映会议共识的《漓江宣言》。(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25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