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议会批准扩大德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行动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4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联邦议院24日以531票赞成、57票反对、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政府提出的关于扩大德军驻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行动范围和将该部队的任期延长12个月的议案。

  德国联邦政府在15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把目前在阿富汗参加维和行动的德国部队的活动范围扩大到阿首都喀布尔以外地区,同时将该部队的任期延长12个月。

  根据德国政府决定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3日通过的决议,德国将于2004年初向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地区派遣230名士兵,为在当地从事救援和重建工作的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据悉,在议会批准政府议案的当天,大约有30名德国军人就将作为先遣人员从德国本土出发前往阿富汗的昆都士地区。

  此外,为确保定于明年夏天举行的阿富汗首次自由选举顺利进行,新议案还批准德军在特殊情况下可向阿富汗其它地区派兵,但向首都喀布尔以外地区所派士兵人数最多不能超过450人。

  据德国政府预计,明年德军在阿富汗开展的维和行动将耗资2.336亿欧元,其中在喀布尔以外地区执行任务的开支将达7700万欧元。

  目前,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总人数约为5500人,其中德国官兵约1800人,其行动范围仅限于喀布尔及其周围地区。扩大驻阿国际安全部队行动范围的目的是为确保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保护正在参与阿富汗重建人员的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