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将为伊拉克提供2500万美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2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援助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24日进入第二天,与会的各代表团开始阐述各自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并宣布具体的捐助金额。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中方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将为伊拉克提供2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沈国放说,中方认为,这次会议很重要,特别是在联合国安理会1511号决议通过以后
。他说:"我们认为,应该通过这次会议向国际社会发出强烈的信号,就是国际社会有义务来帮助伊拉克人民,关注他们的需求。中国政府派出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议,中方将在会议上宣布中国政府将向伊拉克提供2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沈国放说,中国政府还组织了一批大型企业的代表与会。会议期间,这些企业代表同伊拉克方面、同国际社会一些机构交换了看法,对伊拉克局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将会进一步考虑如何为伊拉克重建提供帮助。

  沈国放说,中国政府对伊拉克问题非常关注。他向与会各国代表阐述了中方的立场。他说:“第一是安全形势。我们认为,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促使)美英联军在这些方面采取切实的措施来稳定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使得伊拉克的重建工作进一步展开;第二,我们认为,联合国在整个重建过程中应该全面地发挥作用,这也是安南秘书长在这次会议上所表示的;第三,我们认为,重建工作应增加透明度,要有公正性,不能有双重标准。”

  沈国放还表示,在伊拉克安全形势逐渐缓和的基础上,应该尽快实现伊人治伊,尽快成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国际社会承认的伊拉克政府,这将有助于整个国际社会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帮助伊拉克恢复经济发展。

  援助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于2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拉开帷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71个国家、世界银行等20个国际组织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约千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商伊拉克重建大计。(王玉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