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方希望乌克兰解释在刻赤海峡采取行动的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2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2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希望乌克兰能解释其在刻赤海峡采取行动的原因,并认为乌方的做法使两国关系蒙上了阴影。

  卡西亚诺夫是在当天与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举行会晤前做上述表示的。在此次会晤中,两国总理将讨论俄乌在刻赤海峡和亚速海的一系列问题。

  卡西亚诺夫说,俄乌两国关系一直进展顺利,在经济一体化和天然气开发等很多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俄方对目前亚速海的局势感到失望。俄方认为,根据双方协议,亚速海是两国的内海,所有有关这一海域的问题应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他希望两国有关在亚速海合作建设水上机场的谈判能取得重大进展。

  对此,亚努科维奇表示,图兹拉岛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乌方从一开始就希望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问题,乌方在图兹拉岛的行动是乌克兰维护自己领土主权的反映。

  据报道,目前乌克兰驻守刻赤海峡图兹拉岛的边防部队已进入“最高战备状态”,而俄方修建堤坝的工程也已于23日下午停工。

  另据报道,乌克兰生态专家当天宣布,现在就对图兹拉岛的滩头生态进行整治为时尚早。因为“那里没有堤岸被侵蚀、动植物死亡的现象”。专家认为,目前亚速海的所谓生态灾难只是“盗猎和盗捕。”(赵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