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航母建造计划的推迟将威胁英国造船业的生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SCOTSMAN网站10月20日报道]来自英国国防部的报告称,英国皇家海军航母建造计划有可能被推迟,这一变动将会给英国再Rosyth和Govan地区的船厂带来沉重的打击。因为,该航母建造计划对上述两个地区船厂的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BAE系统公司在Govan地区的船厂和在纽卡斯尔的Swan Hunter船厂以及朴茨茅斯地区的VT船厂是该项航母建造计划主要的船体分段建造船厂,而Rosyth地区的船厂是该计划的船体
组装船厂。Fife船厂是负责对新建航母进行为期30年维修服务的负责船厂。整个航母建造计划将为英国产生15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是在苏格兰地区。

  新航母的建造成本大约将近30亿英镑,而在为期30年的服役期间则另需耗资70亿英镑进行维护和升级。

  如果计划没有被推迟的话,新建的两艘航母将分别在2012年和2015年服役。但是由于建造成本为题的原因,该计划有可能将被推迟几年,这将严重威胁上述船厂的生存。(中船综合院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