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详讯:恩怨情仇“兴票案” 李宋再展肉搏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对于扭转了台湾2000年“总统大选”结果的“兴票案”再被李登辉搬上台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极为愤怒,私下怒斥李登辉公然撒谎、“实在很不厚道”,也说“我帮他处理过多少事情”、“擦过多少屁股”。

  由于泛绿阵营端出“兴票案”重炒,台湾明年“总统大选”扁李连宋的第二轮过招,已经提前开打,其中李登辉先有上街挺扁,后再上法庭打宋,被传媒形容为“近身肉搏”,
使李、宋两人的恩怨情仇再成战局焦点。

  侦办“兴票案”的台北地检署前天传讯泛绿阵营的灵魂人物李登辉出庭作证。

  据报道,宋楚瑜对于李登辉前天在庭上的陈述极为愤怒,向亲民党“立委”抱怨他当年替台湾及李登辉做了那么多事,又替李登辉家族“擦了那么多屁股”,李登辉今日还公然说谎,“实在太不厚道”。

  李登辉前天应讯时咬定,宋楚瑜确实未经他授权私刻印章,设立秘书长专户,而宋离职秘书长后并未将款项移交继任的许水德。至于陈由豪等人捐款给宋的过程,李登辉也表示完全不知情。

  宋楚瑜的律师团昨天则指出,宋楚瑜曾在卸任国民党秘书长之前上签呈,询问时任国民党主席的李登辉秘书长帐户该如何处置,李登辉也做出裁示,显示李登辉对秘书长专户知情,在书证效力高于证词法律原则下,李登辉已有作伪证之嫌,宋楚瑜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将依法待李登辉笔录确定后,再采取法律行动。

  今年3月,泛蓝阵营宣布以连宋配参选明年大选。到了4月,李登辉便针对“兴票案”向检方提交九点内容的“陈明状”,前天更亲自到署应讯。

  据报道,李登辉前天的证词完全是指控性的,对宋楚瑜不利,但这些指控在检方之前决定不起诉宋时已查证过,检方前天因此当庭表示希望李登辉能提出更新的事实与证据供调查。

  报道也说,检方近期内将传讯宋楚瑜担任国民党秘书长时的机要秘书杨云黛及宋楚瑜的小姨子陈碧云,在追查宋楚瑜流入“中兴票券公司”的资金是否与国民党有关后,当局将再择期传讯宋楚瑜到案说明。有关报道也说,由于如今检举的信件有如雪花般,检方均须一一调查,因此,当局估计“兴票案”应无法在近期内有任何爆炸性的发展或结果出炉。

  一位了解当年国民党文化的人士表示,宋楚瑜担任国民党秘书长时权倾一时,也深获李登辉信任,因此有很多事是获李授权执行,未必事事向李报告,因此,从某一方面来解释,李登辉说他不知道也是真的,但这些事可能都是在他的授权范围内,李登辉并不在意宋有没有向他报告,只是当时李宋情同父子,如今反目成仇,当时的授权与信任,现在就变成是侵占与背信。

  有关人士透露,在国亲联盟运作中,由于国民党主席连战当年的角色,”兴票案“似乎成为不可碰触的政治禁忌,虽然两党人士都知道,民进党一定会续打”兴票案“牌,但多次国亲联盟文宣与组织辅选会议,就是没讨论到此事。如今民进党在选战不到5个月的时间出招,“兴票案”再掀政坛巨浪,两党“立委”都是焦急万分,纷纷要求高层赶快进行危机处理,更指宋楚瑜应主动向公众交代,和李登辉对质,甚至主动要求应讯,不要再拖拖拉拉。(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