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民共建 西藏阿里地区获教育捐资1000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今典集团为支持西藏阿里地区教育事业捐款1000万元,捐赠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该款项将用于在阿里地区的普兰县和扎达县分别建设两所学校,其中建在普兰县的一所学校包括完全小学和初中,其余三所为小学,暂定名为“今典苹果学校”。建校剩余资金用于今典集团与阿里地区教育局共同设立“苹果教育基金”,借以资助从阿里考入内地“西
藏中学”或大学的贫困学生,同时还用于引进内地的志愿者到阿里地区从事教育工作。

  捐赠仪式上,阿里军分区副司令员傅秀亭介绍了学校建设中军民共建的情况:阿里军分区具体负责普兰县两所学校的建设,并无偿提供大量的设备、运输车辆以及一个连的人力和技术支持,相当于近300万元的资金投入,用于“今典苹果学校”的建设工程。

  据悉,所建四所学校中,位于扎达县楚鲁松节乡、达巴乡的两所小学已经正式开工,普兰县的两所学校也将于近期动工,四所学校将于明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今典集团、阿里军分区、阿里地区教育体育局的代表今天在教育捐款三方协议上签字。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向今典集团张宝全、王秋杨夫妇授予了“阿里地区荣誉区民称号”。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捐赠仪式。仪式由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行政公署、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