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美龄辞世 台湾各界表示哀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8:17 中国台湾网

  今年3月14日才过完106岁寿诞的宋美龄女士,于北京时间24日5时17分在美国纽约病逝。对于这个对中国近代史产生过影响的传奇女子的辞世,台湾各界纷纷做出反应。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国亲成立联合治丧委员会党旗降半旗。

  台湾国民党24日中午紧急召开治丧委员会议。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表示,宋美龄女士
过世,国民党深表哀悼,国民党除与亲民党成立联合治丧委员会,协助蒋家后人处理治丧事宜,国民党的党旗,也将降半旗以表哀悼。

  蒋家遗孀蒋方智怡女士,在宋美龄女士过世消息传出后不久,即关掉手机,其家人也表示蒋方智怡女士已经出门,暂时无法联系,不过蒋方智怡会择时出面说明。

  连战:震惊、哀悼指示国民党协助后事

  目前正在美国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在洛杉矶透过电话得知这项讯息,他表示震惊与哀悼,并指示国民党组成项目小组协助处理后事。

  连战说,宋美龄女士一生对国民党有重大贡献,他也立即透过越洋电话打回台湾,指示国民党成立项目小组,协助处理后事。

  陈水扁表示哀悼指示全力协助治丧

  在听闻蒋宋美龄逝世的消息后,陈水扁及吕秀莲也都表示哀悼,陈水扁也指示有关单位,依据相关法令,尽全力做好治丧事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