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美龄百岁后曾怀“百岁忧”:为何活这么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以106岁高龄去世的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可以说经历是世人少有的。台湾的“中国时报”撰文指出,但她最近的心境却是十分苍凉,有一次曾向身边亲近的人吐露:“为什么上帝要我活着这么久?”

  文章指出,宋美龄可以说生活是无缺憾,她一生衣食丰裕、誉满天下、福泰安康,但是年老孤独的心情却是难以向晚辈与佣仆倾诉,晚辈虽然看到了宋美龄情绪低落,却也不敢
相问。

  文章指出,不仅是故旧都老成雕谢了,连家族晚辈也一一英年早逝,白发人送黑发人,是宋美龄心中的至痛。在下一辈儿孙当中,蒋夫人最疼爱的是外甥女孔令伟,以及孙子蒋孝勇,孔令伟因癌症去世给予宋美龄很大的打击,蒋孝勇的谢世更是让宋美龄伤痛不已,那种此情怎堪的孤寂感,让宋美龄无人可说、无从宣泄。

  据了解,宋美龄信仰上帝十分虔诚,过去遇到忧患转折时,她总是劝慰身边的人说:“上帝的安排是奇妙的,里面是有他的旨意!”自去年百岁诞辰过后,宋美龄一直思索着她活到这么高龄的目的为何?当情绪跌落到最低点时,她曾问道:“为什么上帝要我活这么久?”家人闻之恻然,却是无言以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