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祖母飞行员驾驶直升机 成功飞越两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35 新闻晚报

  63岁的妮弗·默里已是祖母辈,不过10月22日她开始了人类首次用直升机飞越地球南北两极的旅程。

  默里和53岁的同伴将沿美洲大陆东海岸上空向南飞行,到达南极后再从南极折返,取道美洲大陆西海岸上空北上至北极,最后返回起点纽约。此次旅程全长约4.8万公里,预计将历时5个半月,于明年4月完成。

  在这次名为“极地第一次”的两极之旅中,他们将飞越茂密的亚马逊丛林和高耸的安第斯山,经历世界上最冷和最热的地区。此次飞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从智利到南极途中,在一段约长805公里的冰冻水域的上空,气温会骤降至摄氏零下45度,而山间的大风也会对飞行造成影响。他们还希望能将飞机降落在南极,以纪念100年前莱特兄弟第一次用比空气重的飞行器进行了有动力的持续飞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