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家电业继续向大陆扩张 星宝科学园区开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24日电(记者李灿)继在天津、苏州、东莞投资设厂之后,台湾第一大家电企业声宝集团投资的星宝科学园区,24日又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工。

  昆山市是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星宝科学园区位于昆山市西部的正仪镇,是台湾声宝集团旗下的新宝科技集团与正仪镇政府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占地1600亩,有6条液晶显示器及液晶电视生产线,年产量可达40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的产量占10%。
此外,还有两条DVD播放器生产线,年产量为100万台;一条等离子电视生产线,月生产能力为1万台。

  声宝集团董事长陈盛沺说,2002年声宝集团在台湾1000大制造业企业中排名第80位,在家电行业中居于榜首。今年1至9月,声宝集团总营业收入为171亿元新台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0%。由于祖国大陆市场前景看好,声宝原有工厂的生产线已觉得很紧张,因而进一步在昆山建立了星宝科学园区,该园区首期投资为3000万美元,50%的产品将在祖国大陆销售。

  在此之前,声宝在天津的企业主要生产电冰箱,在苏州和东莞的企业主要生产FBT变压器。由于祖国大陆在生产方面确实有低成本的优势,未来,新宝科技集团的生产重心将移至大陆。声宝在天津的企业也计划扩大产能。将来,台湾新宝科技集团将转型为全球营运和研发中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