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回国后为防止疾病传播一年内被禁止献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卫生官员23日说,由于一些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染上了一种皮肤传染病,为防止这种疾病的传播,驻伊美军士兵在回国后一年内将被禁止献血。

  这种病叫利什曼病,通过沙蝇传播,染病者皮肤发痒并受损害,如情况严重,人体内部器官受害,会导致死亡。自今年8月以来,已有22名美军士兵染上这种病,其中18名在伊拉
克服役,另外4名分别在科威特和阿富汗执行任务。

  这些患病的美军士兵目前在美一家陆军医疗中心接受静脉注射药物治疗。该中心的大夫查尔斯·奥斯特说,染上这种病的人一般会自我痊愈,但时间可能要长达数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认为,利什曼病可经输血传播。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美国国防部和全美最大的血库协会下达了驻伊美军回国后一年内禁止献血的禁令。

  利什曼病由寄生虫利什曼虫引起。利什曼虫常见于中亚和南亚的部分地区,世界上每年感染该病的有150多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