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拿马运河2003年财政年度收入创历史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10月23日电(记者蔡嘉瑾)据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提供的最新报告,在截至9月30日的2003年财政年度,巴拿马运河的收入同比增加了15%,达到9.21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是巴拿马建国100年,运河开通90周年。报告表明,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向国家上缴的利润将大大超过上一年度的8880万美元。

  巴拿马运河的收入主要来源是向来往船只征收过河费。本年度运河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巴拿马从2002年10月1日起两次提高了过河费收费标准。在此之前,巴拿马已经对过河费收费标准进行了改革,改变了过去对所有船只实行一个收费标准的制度,而采用根据船只型号收费的办法。目前来往于巴拿马运河的船只吨位越来越大,集装箱船逐步代替散装船成为运河管理局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巴拿马型船只不断增加,今年通过运河船只的40%为巴拿马型船,这也是过河费收入增加的原因之一。

  自1999年12月巴拿马收回对巴拿马运河的主权以来,运河收入逐年提高,已由2000年的7.69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9.21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