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思乡心切 自杀人数不断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4:55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伊拉克局势动荡,与驻伊美军军心不稳不无关系。针对驻伊美军士兵自杀人数的上升,美军近来开始相关调查。23号,一位驻伊美军军官说,士兵当中不断出现自杀现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认为回家遥遥无期,而且很可能只是想通过伤害自己达到回家的目的。

  【同期】驻提克里特美军上尉军官科尔:“我认为他们非常想家,也非常想回家,所
以他们就伤害自己。非常不幸,他们因此而送命。我认为,在这里执行任务,不是他们自杀的原因,所以,我想原因应该是想念家乡,然后不顾一切地达到目的。”

  科尔说,他自己曾碰到过两起士兵自残的事件,其中一人在听到不能回家之后用枪射击自己的大腿,另一名女兵则对自己的胃部开枪。

  但是也有一些士兵说,他们更加害怕当地武装分子的游击战术。

  【同期】驻伊美军士兵詹姆士·霍金斯:“现在伊拉克人使用土炸弹突然袭击,这比常规战斗情况更糟。常规战斗中我们知道敌人是谁,但是现在他们每天使用这种恐吓手段,我们出去的时候总是害怕会发生什么。”

  据报道,驻伊美军士兵的生活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里他们上网和家人聊天,打牌或者和朋友聊天,另外还有一般伊拉克人享受不到的淋浴。但是这并不能抵消相当一部分美军士兵的思乡之情。

  根据五角大楼统计,今年5月布什宣布结束伊拉克战争以来有104名美军士兵死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非战斗减员。然而无论如何对于更多的美军士兵来说,在能回家之前,他们还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继续在伊拉克停留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