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令相关相构解除领土完整受到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新华社引述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23日就刻赤海峡危机通过一份决议,要求乌相关机构和人员采取积极措施,解除对国家领土完整构成的威胁。

  该决议指出,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建造堤坝是“不友好的行动”,“这一行动致使乌克兰被迫重新审议与俄罗斯的关系”。决议责成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把俄罗斯修筑堤坝引发的
争端提交本届联大审议,并要求乌政府立即解决加固图兹拉岛海岸所需的经费问题。

  刻赤海峡位于刻赤半岛和塔曼半岛之间,连接黑海和亚速海。9月29日,俄罗斯开始在刻赤海峡朝乌克兰宣称拥有主权的图兹拉岛方向修建堤坝。俄方曾解释说,建造堤坝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乌克兰国家边防局新闻中心负责人阿纳托利·萨马尔琴科23日宣布,截至当天凌晨5时30分,俄方修筑的堤坝离乌俄边界线仅余109米。(记者赵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