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四总统卫兵轮奸一少女 罪犯是印度军中精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4:19 环球时报

  近来,关于新德里一桩强奸案的消息接连几天登上印度各大报纸的头版,让全国感到震惊。原来,犯罪嫌疑人不是别人,而是来自印军最为自豪的“精英”部队———总统卫队的4名士兵。

  光天化日劫财又劫色

  当地警方称,10月6日上午10点多,一名17岁的德里大学女生和男友携手走向大佛公园深处时,遇到4名身穿制服、正在巡逻的印度总统卫队士兵。

  一看四周无人,4名士兵心起歹意,欲行不轨。一名士兵对女学生猥言亵语不断,并动手动脚。另外3人则将女学生的男友扯到一旁,一阵拳打脚踢后,把他身上的钱搜了个精光。4名士兵还用破布条塞住女学生的嘴,将她拖到车上,并驾车到总统府附近一个公园深处的灌木丛,将其轮奸。这些胆大包天的士兵在发泄完兽欲后,居然还将受害者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抢劫一空!

  警方听到消息后立即展开搜索。30分钟后,警方在公园内一个临时喂马和休息用的小棚里发现了一名正在呼呼大睡的总统卫队士兵。经过警方审讯以及对受害者进行医学检查,该士兵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供出了另外3名同伙。在军方宪兵的配合下,4名嫌犯立即被送往提哈尔监狱关押。

  军政高层为丑闻震惊

  印度总统卫队历史悠久,被誉为印度的“军中骄子”和“精英中的精英”。卫兵头戴穆斯林头巾,身裹红色或白色外套,下穿白色马裤,脚蹬拿破仑式马靴,并配有马刺、马刀和长矛,威风凛凛。总统卫队现由18名军官和161名卫兵组成,所有官兵均是从军中百里挑一的。他们必须掌握熟练的马技,接受严格的空降训练,此外身高也必须超过1.8米。在各种盛大检阅与庆典中,总统卫队总是走在检阅队伍的最前列,不仅代表着印度军方的形象,也是国家的“门面”。性丑闻的事件曝光后,全国一片哗然,印度军方也因此蒙羞。当地有舆论悲叹:“4个人毁掉了总统卫队230年的荣誉”。

  印度总统卡拉姆获悉此事后深表震惊。9日,他敦促印度军方采取严格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总统府秘书处也表示要采取措施,严加整顿总统卫队的纪律。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致电陆军参谋长维杰上将,要求军方立即进行详细调查,并给予这4名“害群之马”“最严厉的惩处”。军方高层将领还到受害者家中道歉,对其家属表示慰问。有媒体披露,目前印度军方正酝酿对总统卫队进行大改组,卫队指挥官也可能因这次“前所未有的丑闻”而“乌纱不保”。

  暴行也许是冰山一角

  近年来,除了参加欢迎国宾和一些庆典活动外,总统卫队的士兵们平日基本无所事事。据《印度时报》披露,上述暴行或许还只是冰山一角。警方怀疑这4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犯罪地点所在的附近地区此前经常有类似案件发生。几年前,警方曾在总统府附近的森林里发现了一具女尸。经过法医鉴定,死者生前受到了性侵犯,但由于尸体严重腐烂,很难确定死者是否是在强奸后被人谋杀的。警方表示,不排除有总统卫队士兵卷入此案的可能。

  同时,此次事件再度引起当地舆论对新德里不断恶化的治安状况,尤其是对女性人身安全的担忧。近年来,与孟买等大城市相比,由于性暴力侵犯事件频发,新德里早就被媒体冠以“最不适合女性居住的城市”的恶名。由于不少女性担心个人甚至家庭的名声受损,因此在遭到性侵害时往往忍气吞声。警方证实,在日常办案过程中,经常会接到一些女性控诉受到性侵害的求助电话,可之后这些人却再也不和警方联系,让警方也爱莫能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