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高层顾问入狱 被控资助拉登和哈马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怀疑,一个恐怖主义分子竟然渗透到华盛顿高层多年。此人就是五角大楼穆斯林教士项目的创始人阿拉姆迪,十多年来一直担任该项目的顾问。目前,他已经被控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恐怖大亨”奥萨马·本·拉登提供资金援助。他的经历很富传奇色彩,他从阴暗的恐怖主义世界,逐步跻身于华盛顿权力核心,然后继续为恐怖主义世界服务。

  阿拉姆迪在华盛顿摸爬滚打多年,可以说是美国政坛老将。除了负责穆斯林教士项目,他还曾经会见克林顿总统,以美国国务院友好使节的身份6次访问穆斯林国家,会见过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小布什。去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还与阿拉姆迪成立的一个组织有过交流。

  然而,阿拉姆迪现在已经锒铛入狱,并在进行审判之前不得假释。据法庭文件显示,他被控替“哈马斯和‘基地’组织提供资金援助”。整件事的起因是他携带34万美元巨款前往叙利亚。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这些现金来自利比亚,可能要带到叙利亚送给哈马斯等恐怖组织。法庭文件还说,阿拉姆迪的罪名还有与利比亚进行非法交易以及洗钱等。

  另外,阿拉姆迪是以弗吉尼亚州一个邮局为地址的慈善机构的副主席。这个机构的创始人是“恐怖大亨”奥萨马·本·拉登的侄子阿卜杜拉·本·拉登。而且,他的掌上电脑里存着6名国际恐怖主义嫌疑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美国政府还指出,他的一个瑞士银行账户里有220万美元不明收入。

  恐怖主义专家兼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分析员史蒂夫·埃默森指出,阿拉姆迪有双重形象。私下里,他参与或者指使了为哈马斯等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活动。埃默森还指出:“阿拉姆迪不仅自己善于潜入高层社会,而且还会安插他人担任要职。”

  对于政府的指控,阿拉姆迪的律师表示,阿拉姆迪从未支持任何恐怖组织,并称奥萨马·本·拉登有几十个侄子,其中不少人与“基地”组织毫无瓜葛。然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的一份对话录音发现,他似乎欢迎暴力行为,并建议“基地”袭击一些更好的目标。他说:“我更喜欢袭击在美欧等地的犹太目标。”不过,他的律师称,不记得他说过这样的话,并质疑录音带的真实性。(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