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参院表决要求政府结束对古巴旅行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参议院23日以59票赞成、36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一项拨款法案,其中有一项条款要求美国政府结束对古巴长达40年的旅行制裁。美国众议院上月批准的一项相关拨款法案也含有类似条款。

  据悉,这项法案涉及900亿美元的拨款,主要用于公路、执法和反恐方面的开支。在众、参两院就这一法案表决之前,白宫曾多次警告国会不要在拨款法案中嵌入有关古巴的条款
,否则布什总统将否决这一拨款法案。

  本月10日,布什总统在白宫曾宣布,美国将加强对古巴的旅行限制,以促使古巴政府发生“变化”。其主要理由是,美国人前往古巴旅行,花费的金钱将流向古巴政府。美国舆论认为,布什选择这个时候宣布这一措施,与他旨在争取拉美裔选民的大选策略有关。

  一些反对美国对古巴进行旅行限制的美国参议员23日对新闻界表示,对古巴的旅行限制并没有效果,相反对美国人不利。参议院表决通过含有古巴条款的拨款法案,就是为了表达对布什宣布加强对古巴旅行限制的强烈不满。

  此间舆论认为,参众两院过去也曾通过含有要求政府放松对古巴制裁条款的法案,但后来都在两院协商阶段删除了有关文字或条款。如果布什总统否决上述拨款法案,对古巴条款表示支持的议员在参众两院还没有达到可以推翻总统否决的三分之二多数,因此预计参众两院领袖在将法案提交白宫之前可能会进一步就有关条款进行磋商。

  美国是从1963年开始对古巴进行旅行制裁的,违反这一制裁的美国公民有可能面临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或10年监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