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驻科威特指挥中心将由多哈迁至阿里夫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23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谢赫·贾比尔·穆巴拉克在接受23日出版的科威特《消息报》专访时宣布,美军驻科威特指挥中心将在6个月内从目前的多哈基地迁至南部的阿里夫坚地区。

  穆巴拉克否认美军指挥中心迁址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不久前发出的恐怖威胁有关。

  他说,美军做出迁址的决定已有一段时间了,这主要是因为多哈基地是美军多年前从科威特一家公司租用的地皮和库房改建而成的,目前租期已过,美军目前在阿里夫坚修建的基地,因地处沙漠腹地,远离城镇而更适于军用。

  穆巴拉克在谈话中还否认有削减科美联合军事演习和协同训练的可能性。

  驻科美军于本月21日宣布,撤离位于科威特城以西约75公里的艾哈迈德·贾比尔空军基地,对此美国驻科大使称,美军此举并非因为“基地组织”日前发出的恐怖威胁,而是由于伊拉克前政权已不复存在,美军保卫科威特不受来自伊拉克方面威胁的使命已完成,但美国仍十分关注科威特的安全与稳定。

  位于科威特城以西北约20公里的多哈军事基地原是科威特港务局的一个仓库,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科威特与美国签订了为期10年的联合防御条约,根据此条约美国将多哈改建成一个军事指挥部,留驻了少量部队并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弹药和军事装备。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多哈军事基地成为美军在海湾地区最主要的地面部队指挥中心,当时美军在这里驻有近两万人的地面部队并配备了两个联队的“阿帕奇”攻击型武装直升机,以及大量的坦克和装甲车。

  位于科威特南部沙漠地区的阿里夫坚军事基地是美军在伊战期间最主要的后勤补给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